4歲的"爲什麼"怎麼那麼多!!??

2010060408:49


這個月是小古的生日月,天天都在問我還要幾天才是他的生日,他可是很期待吹蠟燭,還有就是他想要用腳架拍全家福,再過幾天就是4歲了,來總整理一下吧!!

 

最近他很愛聊天,而且"爲什麼"爆多,看繪本時~爲什麼大野狼要吃小羊,我說因為大也狼肚子餓阿!爲什麼大也狼肚子餓就要吃小羊.....偽什麼高鐵還有新幹線的車頭要斜斜的,我說可以減少風阻,這樣才能開快快,才是快車阿!爲什麼他要減少風組,我說因為他是高鐵阿!為什麼閃電會打雷,爲什麼打雷又會閃電!!@@整個就是鬼打牆!

 

前幾天大小寶兄弟來家裡玩,晚上洗澡時他問我爲什麼大小寶要住金石堂那邊,爲什麼不是住我們這邊,我說因為他的爸爸媽媽有買新房子所以搬到新家去家去住阿!小古又問爲什麼阿公阿嬷也有搬新家,爲什麼我們不搬新家,@@你小時候一歲的時候我們就搬來這個新家囉!又問那我們什麼時候還要搬家,我要等搬新家時把玩具搬到新家去!!@@@@@@

 

爲什麼公車上不可以吃東西,爲什麼捷運上不可以吃,爲什麼火車跟高鐵還有電聯車可以吃,爲什麼紅燈不可以走綠燈才可以走.....這一類的我都回答就是規定,沒有爲什麼!有時候我會被問的很不耐煩,同一個問題會重複很多次,我就會回答他本來就是這樣,沒有爲什麼!

 

太多"爲什麼"了,我每天被他丟過來的"爲什麼"問到快爆炸,走在路上,鄰居會用很羨慕的表情,好棒喔!你兒子都會跟你聊天ㄝ!是啦!雙子座的他好像永遠停不了話甲子,小腦袋可能也不停的轉轉轉,一下子講東一下子講西~

 

最近帶著2隻小的趴趴走,坐公車然後又換文湖線去內湖弄頭髮,又找寶哥去他的新火鍋店吃飯,這2個越來越能帶出門了!下次也許挑戰坐火車到新竹找卉筑,要不然花蓮的冰友阿慧你等著囉!改天我們母子三人就坐火車去找你囉!小古爸出差的日子我也能適應的越來越好了,反倒是昨晚小古爸回台後,我整夜沒睡好,一直被小古的無影腳飛踢,看來小古爸出差對我來講比較能一夜到天亮,這也算是他出差的另一個優點吧!!


小臻最近我一直想幫她戒尿布,不過這小妞很固執ㄝ!不像小古以前很配合的不包布布就沒包囉!她可是很堅持的說包布布,唉~~~努力中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