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山巧遇夕陽

2011010308:45

 

沒錯!聖誕節過後週一大家都上班囉~不過我家金主排了一週的特別假,沒岀國也不會白白浪費這幾天,早就想上大雪山賞楓囉!!不過12月初逛格時看到滿滿的楓葉搞得我心癢癢,拖到月底才去想必葉子可能也掉的差不多囉!!

這是上大雪山途中的風景,聖誕節正值聖誕紅大開啦!!紅艷艷的配上藍天,整個很張狂勒!!

雖然沒楓葉,但照片還是多,看圖說故事吧!!

途中小小休息一下, 雖然說就從台中出發,但這上山的路也整整開了近2小時,爲了上山,我狠心不給小古吃早餐,就怕這山路又兔一身啦!!途中也發現不少漂亮的楓葉,更讓我滿心期待也許上山還有機會看到吧!!


雲海~~

雖然這指標是到了,不過離遊客中心還要再開40多分鐘吧!!2小人已經有點不耐煩了@@

再看一下美美的雲海~~


挺拔的大樹~


雲海~


終於抵達遊客中心,吃吃中飯,還好有我媽魏我們準備愛心午餐,要不然還真擔心山上沒的吃,不過也不用擔心喔!!山上也有餐廳,住宿的小木屋,不住木屋也有大雪山賓館!! 

遊客中心附近有不少楓葉!!熱心的遊客還跟我說,她們12月中就來過一次,每年都要上來看楓葉啦!!還跟我說下次要早一點來啦!!建議我到前方的小木屋可以拍到滿地楓紅.還教我什麼角度可以拍出最好的效果,也很興奮的跟我分享她上次來拍到的楓紅,可見大家都很愛追楓~~

逛逛小木屋~~


滿地的楓葉~~


我的小MODEL~

小古坐姿很瀟灑勒~~後面那隻已經玩起楓葉囉!!


來假裝一下住在這邊的FU~~晚上會很凍喔~遊客中心的人員說晚上只有-1~2度吧!!當天天氣不錯不過也只有8度上下!!我還給小臻穿2條褲子勒!!


裡面有很多森林步道,一定要過夜啦!!不然走不完,當然我們只有小逛一下木屋區,當天晚上我們就要回台北,算是大雪山快閃一天搞定!!

合照~~

2個可愛的小人~~


小臻POSE很專業勒!!

離開遊客中心前往15~20分鐘車程的天池!!超美~~盡在不言中!!


太陽光太強, 沒戴墨鏡的我很怕這時候眼壓升高青光眼發作,很挫~~但是很美啦!!可是還是冷嘰嘰~~小古只好吃吃吃分散冷的感覺!!繞湖一圈10分鐘左右,湖不大,但很安靜.只有鳥叫聲~


鳥兒隨處可見,一點都不怕人喔~~在這高山上應該也是保育類的鳥兒吧!!


48K觀景台,爲了到這觀景台,我爬到差點斷氣,因為我記得只有1KM吧!!我想應該不會太遠,但山路崎嶇,真的不能以直線來看待,所以我先攻頂, 金主陪2小人在半途緩緩前進,然後我攻頂後匆匆拍下幾張照片再下去跟父子3人會合,原本想勸她們別上去了,擔心對小古有點難度啦!!不過小古很肯定的跟我說,絕對沒問題!!


果真父子2人完成了~~


留下這紀念性的一張照片2600公尺的高度,是小古目前用腳完成的第一坐高峰喔~~過去他也跟我們走過不少高山ㄝ!!我希望你可以永遠保有這個運動精神,勇敢,樂觀,自信!!


爬完山,下來到遊客中心也4點多囉!!有很多人是爲了夕陽上山的喔~~


很美吧!!沒看到楓葉但看到有名的夕陽ㄝ!!不虛此行啦!!

最有名的鳶嘴山夕照!!~~尖尖的小山頭就是鳶嘴山!!

滿足囉~~~~回台北吧!!